今天是課程的最後一天,聽完演講就要跟相處半個月的同學們道別,辛苦的Mggie幾天前就開始四處奔波,為大夥兒製作個紀念T-shirt,看看我們穿起來多像兒童夏令營成員啊( 誰叫自己那麼小隻)

 

課程結束後,一票台灣同學就殺到到旺角去閒晃囉!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2009國際旅展新聞中,香港館超低價的消息,讓我想起遊記還沒寫完哩,趁我第二次香港遊還沒成行前,先把第一次給解決囉!)

繼星期六晚上的南丫島海鮮餐後,今天,我們要坐上一個多小時的車,從香港島北上到新界地區的香港濕地公園;話說到了元朗區居然沒去買個老婆餅,實在是太沒盡到標準觀光客的責任了

 

香港濕地公園佔地六十一公傾,很大...所以..在大熱天走起來就特別的有感覺!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新人們還在澳洲跟袋鼠打拳,我們先來欣賞一下婚禮的精彩片段

更多照片請見picasa的相簿

 

美麗的伴娘換臉過程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來介紹一下上課的所在地,香港大學。話說港大沒人帶路還真就是迷宮一個,最後一個晚上,我太晚回來,結果差點走不回旅館,太可怕了

據專業的Maggie同學解說,原本港大沒預定,也沒錢蓋那麼多樓,所以根本沒有藍圖規畫可言,只能等到有人捐錢了(看樓名就知道是誰捐的啦),再一棟棟的蓋,所以亂無章法,自成一局。

加上港大位處半山,地勢高低不平,對殘障同學相當不利,但因應法令以及殘障同學的入學,”慢慢兒”的已經在建置坡道等設施了(也是要等有錢...),所以每天每個同學們都在上課下課的途中鍛練體能,難怪香港女孩子體態都不錯啊!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ro. Tekaia Fredj 想讓在場的老師們以及同學們有個welcome party(是說也有點太遲了吧....),臨時加映一場外島海鮮之旅,為的就是讓我先吐光胃裡的食物,好去吃大餐,這個算盤打得好啊

在Maggie的協助下,晚宴地點就在香港島南邊的南丫島這不是注音文!!)

下午下課後,大家乘坐小巴直接殺到中環碼頭去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4191.JPG

為了本周末大俠的婚禮,添購了一個俗稱”碗公”的Jasden 捷士登柔光罩,因為慢一步跟同事借Canon閃燈之神 580EXII,考慮了幾天,閃燈雖然重要,但用的機會實在不多,我的臂力更不可能一直把閃燈掛機頂(不過周末很可能會掛到我手廢吧),所以就打消了自己買一台的想法(謎之音:其實是阮囊羞澀啊....),就讓420EX繼續發揮它的最大效益吧

回家拿寶貝們試試,讓我不禁想豎起大姆指說聲好罩”

M模式下,快門1/60,光圈5,讓寶貝們更可愛囉!!以前晚上在家裡拍,光圈起碼都要開到2.8哩

IMG_4228.JPG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177.JPG

因為看中了希爾思飼料送的帆布袋很可愛,決定來出賣沒三小路用的笨狗,把過去的醜樣以及現在的美樣寄到”食力見證”活動,二個星期後,就收到贈品囉!!

IMG_4175.JPG IMG_4176.JPG

原文如下:

在帶回YoYo之前,看到其他的小型犬幾乎都是香噴噴,毛鬆鬆的,沒想到的是絕大部分是要歸功於美容院。混有約克夏梗的YoYo有著梗犬最容易伴隨的強烈體味問題,經常洗完澡隔天就十分的“濃郁”;而在潮濕氣候下,皮膚抵抗力不足也讓黴菌找上了牠;再加上前主人所餵食的飼料讓YoYo的排泄物真是不堪其聞啊!三重打擊下,找尋低敏感、調整體質以降低排泄物味道的飼料則成為我的首要重點,在獸醫的建議下,成份中含有羊肉加米為佳。試過幾種品牌後,希爾思成犬就一直是YoYo的唯一選擇,直到目前更換為熟齡犬配方,這六年來,即使一星期洗一次澡,YoYo也幾乎沒什麼體味,排泄物更不會臭到讓牠的同伴喵喵們想去幫牠蓋便便,在主人我親手美容下,也是香噴噴且毛鬆鬆的老犬一隻!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忽然發現....我手殘把照片邊框的標題都打錯了,應該是2009BCGA,誤植為2009BGCA)

上課上了一星期,同學們大概都悶壞了,即使明天星期六還要上課,大夥兒約一約就是要出去透個氣兒!!

另外最主要的就是香港展覽館正在資訊大展,Woody同學要去標個Macbook回台灣。

香港展覽館位於灣仔碼頭旁,灣仔有什麼好吃呢!就是金鳳茶餐廳啦!!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盈瑛從美國回來辦理簽證,適逢聽奧盛會,繼上個月看過女排大獎賽後,本月行程則是頂著大太陽到台北縣萬里鄉的翡翠灣去看沙攤排球賽

翡翠灣是太平洋飯店的海灘,原本觀賞沙排需要購票,可能是上天體恤我們蹺班的蹺班,蹺實驗的蹺實驗,於是服務台妹妹就把票免費給我們啦!!(其實可能是因為人太少,要鼓勵一下觀眾

我一直沒搞懂過沙排的規則,經過麵和鴨二位專業球評的講解後,了解沙排只有二名選手,無候補球員,每場21分結束,比賽中只要二隊分數相加為8的倍數即雙方換場,以減少陽光方向的不良因素。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就只有上午行程,下午還得趕到香港大學報到,所以尖沙咀一帶以及美麗華商場應該就很夠看的啦!

附近三家有名的茶餐廳:澳門、翠華和榮華,昨天已經光顧了前二家,今早就輪到榮華啦!

我好像三餐吃得都差不多,今天點的是凍紅茶水(也就是凍奶茶)HK15+炒蛋多士HK13,香港的茶餐廳有個特別的”隱藏版菜單”以及相同食物不同名稱的特點,你可以問出不在菜單上的餐點,以及明明就是凍奶茶,菜單上卻寫著凍紅茶水??還好我直接用問的,不然真來一杯紅茶水我應該臉上會三條線吧

榮華的奶茶的甜度是三家裡頭我最喜歡的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5位同學,一位全程陪同的教授,數十位來自各國的speakers,給了我二周豐富的知識和回憶,和同學的討論讓我再次感受在國衛院很少感受到的同領域討論氣氛。

當然,和同事之間的討論不時有之,只是一直很想有的是可以隨時和有著相同領域、相似研究背景的人一起腦力激盪,那種互補不足,卻又都能聽得懂對方語言的感動啊!! 

這半個月,值得啊!(自費啊~~~)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金冠賓館網站上的路線指示,還不難找,就是入口小了點,要注意看

房間真的不大,很小,不過只睡一晚而已,老闆人不錯,還讓我隔天到下午一點多才退房;只是房內沒有附牙膏牙刷,還好我自己帶了條小小的(只是更沒想到的是,明天之後要住上二星期的柏立基學院也沒附這二樣東西,讓我由香港超市帶了條家護牙膏回台灣,安慰的是價格和台灣差不多

最讓我不滿的一點是,無線網路超難連線,有訊號,能連上,就是搶不到ip,好歹也設定一下密碼,保障房客的權益咩!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帶了水壺,但出境時被倒掉,現在入境香港,我又忘了在機場先裝滿水,香港水似乎很珍貴,並不是四處可見,為了生命著想,我還是到了昂坪後受不了去小七買了瓶HK8的礦泉水,大家一定要記得裝水啊!

來到香港的第一個行程就是乘坐昂坪纜車(原本是最後一個,但8/17纜車要開始為期六周的維護工程,讓我不得不頭尾對調),纜車就在東湧站旁,由機場到東湧站則是搭乘S1,車程15min,走出機場,就有一個大大又清楚的巴士站指示牌

S1巴士就在一號停車場處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收納衣物

因為行李箱不夠大,為了要帶多少衣服替換著實傷了點腦筋,最後決定15天的行程,帶一半買一半,貼身衣物則是帶舊的,穿完即丟;為了整齊的擺放,拿出了我收集已久的橡皮筋來,一件件的給它捲好固定

第一層

第二層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換了一台GPS logger後,軌跡與照片配對後的軌跡檔一直搞不定,決定先來寫遊記好了,軌跡改天再後補。

在記錄詳細的過程之前,先寫下幾件印象比較深刻的感想

1. 香港只有二個台北那麼大,高樓大廈是櫛比鱗次的蓋,人口密度不只二個台北多,吃東西消費高(每餐平均要三.四十港幣),居住環境狹窄,相較之下,真覺得活在台灣好幸福啊!!

2. 若是不血拚、不享受美食,香港真的大概三天就足夠;而一個人出遊,能吃的下的美食又有限,實在很可惜,不過想想,除了像菠蘿包、公仔麵這類比較特別作法的食物,台灣小吃也是不遑多讓啊!更別提好市多都可以買到出前一丁的泡麵囉!

3. 買到二種幾可亂真的小東西,一是魔女宅急便中JiJi的小吊飾(HK20),二是golla的相機包(HK25),由價格上來看,應該是膺品,但...左看右看,怎麼也看不出來是仿的!喜歡golla包的人,上了山頂,可以一口氣多買些回來自用送人都相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