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2009國際旅展新聞中,香港館超低價的消息,讓我想起遊記還沒寫完哩,趁我第二次香港遊還沒成行前,先把第一次給解決囉!)

繼星期六晚上的南丫島海鮮餐後,今天,我們要坐上一個多小時的車,從香港島北上到新界地區的香港濕地公園;話說到了元朗區居然沒去買個老婆餅,實在是太沒盡到標準觀光客的責任了

 

香港濕地公園佔地六十一公傾,很大...所以..在大熱天走起來就特別的有感覺!

每人一張門票,長得像地鐵票

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濕地公園的大,真是一眼望不盡

與遠方櫛比鱗次的高樓相較,這片綠地分外有一分遺世的清悠

逛完外頭的多樣性生態區,回到展館內才發現今天有蜻蜓攝影活動,難怪一路看到好多支大砲級的鏡頭,還以為是純粹生態愛好者來拍照而已,趕快翻了剛才的照片,裡頭也是有可愛的蜻蜓啦

為什麼我沒拿大砲的我也有這麼清楚的照片呢,格放真是個好東西啊,原照如下--

什麼,你看不到蜻蜓在那兒嗎??這就說明你的眼力不好囉,記得早點睡,別玩太多的facebook

 

館外太熱,回到館內真是一片清涼,結果發現一票同學們也都躲進來避暑了

看到栩栩如生的展品,更是清涼透勁兒

館內跟台中的自然科學博物館意味有點兒像,牆上描繪著候鳥的遷徙之路,每年十月左右還有大型的賞鳥活動,台灣也是這個時節,十一月是賞鳥節唷,希望我的小砲到時可以撿到幾隻鳥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濕地公園的解說人員,很多年輕的小朋友,目測應該是高中/大學以上,對館內的生態瞭若指掌,園內也看到正在培訓中的隊伍,據說他們都是志工喔!不只是幫遊客解說,還要上映舞台劇。我很喜歡逛科博館,但解說人員相對就沒那麼多(多年前的經驗),很多展廳如果加上解說,看起來的感覺和印象才會有加倍加分效果,否則多半都有走馬看花的感覺。

 

午餐過後,我們來到屏山文物徑

 

簡介手冊上說明,屏山文物徑是香港歷史最久的區域,主要是鄧氏一族居住地,但與香港同學一聊,才知道人口外流很嚴重,要保存這些地區其實也不容易

不過內地同學就很有感觸,來到這兒,就像回到內地啊 ;雖然我也覺得是回到鄉下奶奶家哩

但是看到處處停著高級車,深覺人口外流主要還是為了生活啊,應該很值得吧

但看到一堆的棄神,哎.....人性啊

屏山文物徑的終點,是鄧族文物館,但為什麼我們沒入館呢??耶,已經累癱了,我想沒人記得入館這件事了吧

本日的city tour最巧的是,在台灣拿學士的導遊大哥,是唸東海的學長哩,海外都能認到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