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了一台GPS logger後,軌跡與照片配對後的軌跡檔一直搞不定,決定先來寫遊記好了,軌跡改天再後補。

在記錄詳細的過程之前,先寫下幾件印象比較深刻的感想

1. 香港只有二個台北那麼大,高樓大廈是櫛比鱗次的蓋,人口密度不只二個台北多,吃東西消費高(每餐平均要三.四十港幣),居住環境狹窄,相較之下,真覺得活在台灣好幸福啊!!

2. 若是不血拚、不享受美食,香港真的大概三天就足夠;而一個人出遊,能吃的下的美食又有限,實在很可惜,不過想想,除了像菠蘿包、公仔麵這類比較特別作法的食物,台灣小吃也是不遑多讓啊!更別提好市多都可以買到出前一丁的泡麵囉!

3. 買到二種幾可亂真的小東西,一是魔女宅急便中JiJi的小吊飾(HK20),二是golla的相機包(HK25),由價格上來看,應該是膺品,但...左看右看,怎麼也看不出來是仿的!喜歡golla包的人,上了山頂,可以一口氣多買些回來自用送人都相宜。

4. 香港奶茶的甜度真是讚,不像台灣飲料店都太甜,我平時喝半糖都覺得甜,在香港正常奶茶則是剛剛好甜度,所以大排檔的鴛鴦奶茶和三合一奶茶就不辭辛勞的揹了六盒回來

5. 香港的凍飲加價的因由,跟我同輩的年輕人也都不曉得,只曉得是傳統來的

6. 要省點錢,最好自己帶個水壺,這兒的飲料價格和容量是不成正比的

7. 香港還是香港,大陸就是大陸,原來大陸人進香港還要簽證,果然是一國兩制!

8. 本來怕會胖五公斤回來,最後一公斤都沒胖,實在是走太多路;而且一個人沒法像其他人的美食之旅,吃了又吃,吃完再吃(現在想想都覺得沒二個人以上的話,就要有二個以上的胃才行了!)

9. 最有價值戰利品之一:Gregory Jade 25 登山背包,overland購入,七折再九五折(感謝敗家網王大家的金卡)後HK 637,台灣要賣六千多元哩

 最有價值戰利品之二:一整個可愛到不行的維尼熊馬克杯,機場迪士尼免稅店購入HK 70,每次喝茶時,我都好想把手伸進去啊,太可愛了

出國前買的touch 3G很有用,記事看地圖一把罩(只可惜GPS晶片有點遜,定位很慢),讓我可以隨時記錄行程,分享我記錄行程、各區美食和卡號(感謝ptt網友提供,卡號我先不公開分享,需要的人可以在ptt爬文,除非我們有點熟囉!!)

歡迎下載:香港美食行程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