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遊,總是要規劃規劃,從一開始對語言、交通、地理完全不熟,到最後前一天的緊急規劃,還是不得不佩服自己^^。
話說原本時間該是很充裕的,看看從8/20就決定要自己走,一直到中秋節前夕,足足有一個半月,大部分的行程和住宿卻是最後一星期搞定,連小田急浪漫號在出發前都還沒完全ok,只好硬著頭皮上了飛機再說,反正計畫後總有變化。

先將"應該"要認真開會的時段去除後,其餘的時間就參考了背包客棧、ptt日本旅遊版以及手上有的書面資料,暫時有了以下的藍圖。為了怕需要用到語言溝通,還特地把重要的日文字都準備好,到時可以直接拿出來給對方看。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快的,喘口氣的暑假就要結束,下個星期由老闆的課開始打響第一堂鐘聲,不過在進教室之前得先註個冊,於是今天下午二點四十~四點半就是註冊時間。基於早到是個壞習慣的原則,還是和同事討論工作到四點才出發衝上高速公路,時間抓得太好,抵達校門口正好是四點半,就拚著工作人員應該不會時間一到準時走人,卻碰上校園施工大改道,幸好上天保祐我沒迷路。停好車就一路衝上體育館,嗯,第一關....脫衣服...不用...的體檢。什麼!!!體檢要繳錢,630元!!!對一個皮包不會放超過五百元的人來說,這個訊息是很恐怖的,最恐怖的是提款機有點遠,檢查人員又開始收拾東西了,眼光只好開始往現場的陌生人掃瞄,心裡想著那個學弟妹比較好說話,肯借錢給陌生人。幸好還沒踏入險惡社會的學生都還是很良善的,第一位同學就很好心的借了我不足的款項,只是...他還不是清大,而是隔壁的交大學生,嗯嗯....起碼以後在校園應該不會有機會見到他。在接下來的二十分鐘內很迅速的將所有流程跑完,雖然還是來不及領到學生證,不過起碼不用自己到醫院體檢了。

丟臉不算什麼,恐怖的是丟臉後還不覺得不好意思,這點比較嚇人。以前還會害個羞,意思意思臉紅一下,自從去年在成大眾目睽睽之下,被叫上去領回手機,還被拍照,但一點都不害羞,就知道,我已經進入任何事都不覺得丟臉的境界,此境界之高,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不過,個人堅決認為,要丟臉,就要去別人家丟,千萬不要丟在自己家,反正在別人家一輩子大概也不會有機會見到那些人,在自己家還是保持有氣質的形像就好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雖然還沒開學,但已經開始提前上學分班的課,課程是「生醫奈米概論與實驗」。奈米題材大概會是這幾年內熱門的題材了,一堆奈米保養品、衣服、馬桶....都紛紛上市,最常聽到的不外乎是奈米光觸媒的殺菌效果,效果是有,但對人體到底有什麼累積性的影響,就讓大家多年後拭目以待吧,直至目前截稿時間為止,還沒有正式的報告出爐。

上什麼課不是最大的重點,重要的是學分好賺又不用考試,雖然學分費有貴了一咪咪;最可怕的是發現我居然能上課不睡著,這....大概是國中以來最不可能發生的事了(請玫儜的頭不用點太大力),但..它就是發生了,仔細想想,原來認不認真是個很大的要素,過去一直不解自己很認真想聽課,注意力就是會被周公拉走,直至現在才了解原來從沒認真過,難怪上班也都一直想睡。

上課一周的最大收穫,就是不用擔心開學後會在課堂上睡著囉! 回到學校的生活還是不賴的,雖然晚上還要回來上班!!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小老闆的精神支持以及大老闆金錢支持下,有了機會踏上大和日本的土地~~去開會,只是小老闆
暗示+明示的要我認真開會,即使知道有九成的可能會在會場睡死,還是要乖乖的去睡..呵呵..邊聽邊睡啦!
正巧這回要去的同事可多了,一位是拿哩程數換來的免費機票,一位也是去開會,一位是工作了一年快被老闆逼瘋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這是一部一看再看,次次都會很感動的漫畫,台譯為『幻影天使』(外地譯為『水果籃子』),感人的點很多,但忽然讓我想起它的原因正如圖片所示-”飯團背後的酸梅”。女主角本田透看著互相羨慕著對方有著自己所沒有的優點的二位男主角,所說出的一番話:每個人的優點就像是飯團的梅子,而這顆梅子卻因為在背後,所以飯團自己不曉得自己擁有這麼一顆好梅子,而只能看著其他飯團背後的梅子欣羨著它們因為有梅子而特殊。 

梅子正如每個人的優點,人常常羨慕他人的成就和能力,殊不知自己的背上也有一顆梅子。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懸宕一周的忐忑終於放下了一半,未來的路已逐漸清晰,雖然路還長著,需要面對更多困難,不斷的學習、虛心的請益,才能一步穩一步。

希望下一個來臨的抉擇,上天能借我一點無上的智慧,才能安然度過。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天空沉甸甸的陰霾,壓進了心中,揮之不去,趨散不易!
許久不見的沉重,此時,實實在在的重現面前,更甚,進駐心中。

深夜11點半,應該是我最活躍的時刻,如往常一般走在寂靜漆黑的長廊,向來享受的靜宓,此刻,卻像是怎麼也走不到盡頭一般。這樣的心情,是自己平時最不願見到,總在無意間竄出,啃食那顆搖搖欲墜的心。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信滿滿,有時帶來的可能不是榮耀;信心充沛,結果不如預期時失望更久。

一年一年的過去,堅持著過去的夢想,早已分不清是因為夢難圓而美,或是立志於此。
年歲的增長,慶幸,帶來了經驗和信心,生活不再混噩,重心有了擺放;一直以為,該是開花蒂熟的時節,帶著滿懷的自信,走向戰場,不意被遺留在後的謙遜,才是襯出紅花的綠葉。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曾幾何時,有過的堅定信念已不復記憶,是消失?亦或遺忘?

那個愛笑、想飛,相信世界如童話一般美麗,人心良善無垢的女孩,再回頭,已不見她的身影。
地球運轉依舊,身邊行人來來去去,沒有特別深刻的回憶,沒有深邃想念的容貌。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天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很多人無法理解只有工作的生活有什麼樂趣?!這樣的生活還有品質嗎?!

常聽到這麼一句話: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鴻鵠安知燕雀之樂矣?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