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了水壺,但出境時被倒掉,現在入境香港,我又忘了在機場先裝滿水,香港水似乎很珍貴,並不是四處可見,為了生命著想,我還是到了昂坪後受不了去小七買了瓶HK8的礦泉水,大家一定要記得裝水啊!

來到香港的第一個行程就是乘坐昂坪纜車(原本是最後一個,但8/17纜車要開始為期六周的維護工程,讓我不得不頭尾對調),纜車就在東湧站旁,由機場到東湧站則是搭乘S1,車程15min,走出機場,就有一個大大又清楚的巴士站指示牌

S1巴士就在一號停車場處

到了纜車站,不得不再次慶幸票券先買好的舉動,看看有多少人在排隊買票啊!!

我則直接走到沒啥人的換票口就拿到票了,為了節省時間上下山,我選擇來回都坐纜車

光是搭上車廂,就大約等了快半小時

說實在,NP360和貓纜大同小異,除了二旁的風景比較廣闊之外;而昂坪纜車光這半年的停駛也不少,其實我們真不該太過怪責貓纜

香港的大廈真是太像樂高積木了

另一側可以很清楚的眺望赤臘角機場的飛機起降

看到大佛就大概快結束這25min的纜車之旅了

昂坪市集聚集著禮品店和餐廳,我選擇最後走累了回來歇腳用,所以先往大佛走去

好像為了考驗信徒的決心一般,要前去禮佛還要走上長長的石階

這是個上頭刻著”一國二制”的大鼎

石階看來很長,其實走起來也還好,沒想像中的累,不到十分鐘的腳程

大佛愈來愈大囉~~

在大佛的周圍還有許多天女像,手捧各式不同的吉祥物,有蓮花、壽桃等等

而大佛座下最出名的莫過於梅艷芳梅姐的牌位,許許多多的歌迷至今都還是對她懷念不已

離開壇頂大佛前,問了服務人員如何前往心經簡林,明明就右轉再右轉,結果還是迷了十分鐘的路,原來是最右邊的偏僻小道根本不能算是路啊,回過頭後就在我迷路的分叉點旁看到了指示碑

大約要走個來分鐘才能抵達”入口”,途中一家小餐館旁豎立著可愛的稻草人耶

入口處往前是鳳凰山,右邊才是心經簡林

直到目前已經是下午一點一刻,除了難吃的飛機餐,我還沒吃任何食物,連走進簡林的力氣都快沒了,不過想了想,都來了這兒,不走個....50公尺,怎麼能看出心經簡林的壯觀呢?還好我走了進去

50公尺意思意思走完,打道回府,在公廁入口意外看到一隻好~~~~~~~~~~~~~大的螳螂在練功

天壇大佛的對面是正在施工的地壇預定地,以及寶蓮禪寺

香港的供香都好~~~~~大一支啊!!

禪寺後頭就是大雄寶殿,殿內真是金碧輝煌啊

大致上走完一圈後,回到昂坪市集填一下胃,其實一個人真的很難進餐廳吃,我的胃口也不大,所以還是先吃個最有名的滿記楊枝甘露就好

再度踏入機場領行李時已經下午三點半了,拖著行李找A21往下榻的金冠賓館去囉!

一路上的景色變化,完全可以感受郊區與市區的不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