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來介紹一下上課的所在地,香港大學。話說港大沒人帶路還真就是迷宮一個,最後一個晚上,我太晚回來,結果差點走不回旅館,太可怕了

據專業的Maggie同學解說,原本港大沒預定,也沒錢蓋那麼多樓,所以根本沒有藍圖規畫可言,只能等到有人捐錢了(看樓名就知道是誰捐的啦),再一棟棟的蓋,所以亂無章法,自成一局。

加上港大位處半山,地勢高低不平,對殘障同學相當不利,但因應法令以及殘障同學的入學,”慢慢兒”的已經在建置坡道等設施了(也是要等有錢...),所以每天每個同學們都在上課下課的途中鍛練體能,難怪香港女孩子體態都不錯啊!

由Nolan同學兼解說,這棟就在東閘西閘口(老實說,我老搞不清那邊是東西南北)的建築是香港大學最古老的一棟,目前主要是藝術學院的地盤

 

往上走到黃克競樓,二樓平台有個紀念六四事件而豎立起來的雕像,看上頭的日期,還是在回歸後才安置的哩!學生就是有特別的Gut

這半個月來的棲身之地是柏立基學院,是個不怎麼像旅館的校內招待所,它是旅館,會每天有人打掃房間;但也不像旅館,它不提供牙膏牙刷(所以讓我帶了一條香港的家護牙膏回來)

以香港的平均鳥居大小來看,房間算得上很寛闊,只是校內無線網路的IP超難拿到,還好室友經常在我睡後才回來,彼此上網時間沒強碰

附帶介紹我的美麗室友Emily,很標準的中國風,長髮鳳眼瓜子臉,美人胚子啊!!但其實她從小就移民澳洲去了

柏立基學院的餐點非常的”精緻”(也就是都少少小小的)不過算可口,除了前二天試了粥和只有五顆餃子的湯餃之外,還是多吃點水果餐比較營養均衡些,另外,我滿喜歡有葡萄乾的硬麥片,台灣的無糖麥片都很薄,沒什麼咬勁兒

住宿雖在香港大學,但上課卻還要坐小巴到瑪莉醫院附近的醫學院,余振強醫學圖書館內的電腦教室才是課堂啊

而最後三天的演講則是在一旁的蒙民偉樓

清大也有蒙民偉樓喔,只是我沒去過(偷用一下學校的圖)

NTHU蒙民偉

Google了一下,二岸三地好多蒙民偉樓啊,電器大王的生意做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