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一看再看,次次都會很感動的漫畫,台譯為『幻影天使』(外地譯為『水果籃子』),感人的點很多,但忽然讓我想起它的原因正如圖片所示-”飯團背後的酸梅”。女主角本田透看著互相羨慕著對方有著自己所沒有的優點的二位男主角,所說出的一番話:每個人的優點就像是飯團的梅子,而這顆梅子卻因為在背後,所以飯團自己不曉得自己擁有這麼一顆好梅子,而只能看著其他飯團背後的梅子欣羨著它們因為有梅子而特殊。 

梅子正如每個人的優點,人常常羨慕他人的成就和能力,殊不知自己的背上也有一顆梅子。

為什麼忽然想起飯團和梅子(當然不是因為餓了),而是因為目前的同事們,個個都很特殊,大家所學是這麼的不同,但卻身處同一個單位,甚至相同的計劃,正因為每個人各有特長,所分工處理的工作自然大為不同。我的程式設計弱,老覺得其他人能自己寫程式來驗證、測試資料,不用假手麻煩他人很厲害;化工背景的博士後說自己只會寫簡單的迴圈,稱不上是寫程式,認為我處理資料很神奇;數學和資應出身的同事總自嘲自己是空腦症,工作了快一年,什麼成就都沒有,卻被我們稱羨程式一天比一天強,分析結果有一套。

原來我們都看不到自己背上的酸梅,只會望著別人背上那顆梅子流口水,以上的對話其實時不時的還是會出現,但我們也懂得善用自己和同事的所長,讓1+1>2,這,就是團結力量大吧!雖然還是會希望自己什麼都會,但什麼都會也代表什麼都不會,還是多多加強自己的思考能力比較實際。

別忘了,你背上也有一顆屬於自己的酸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