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看到山頂的夜景,有點小可惜,但白天風光也是不錯,下山後順便附近的景點都走上一圈,還都滿近的耶

聖約翰教堂,就在纜車站對街

噓~~正在做禮拜,要小聲點

隨著人群,往前走到終審法院,看看這樹蔭,多適合乘涼休息兼吃飯啊

所以哩,並不意外的一定有勞工朋友在這兒乘涼休息兼吃飯

皇后大道中轉進都爹利街,這兒有全香港僅存的煤氣燈兼喜劇之王拍攝場景

除了以上二項要點令它出名之外,不久前又多了一個特點-星巴克冰室,回來後很可惜沒進去看看,但當時又餓了(怎麼覺得我的香港行一直都是餓餓餓呢),所以只想往前走到有飯吃的地方去

走著走著,又來到翠華餐廳,分店太多了,這是我第三次光顧啦,這回點的是海南雞飯(HK50)+凍奶茶,上餐點後才想到等會兒還有去蘭芳園喝絲襪奶茶,這杯真是多點的了

這份海南雞飯我給它的評價普普,因為不在我的想像中,以前看過電視報導的海南雞做法中,將米填入雞肚中,煮出的白飯散發著雞汁精華,好吃的點就在於”雞飯”,並非是雞肉啊!!

還算有特點之處除了用了無骨雞腿肉,附的紅白沾醬味道清甜,以前沒吃過的口味

吃飽力氣又回復,繼續走走走。以下的景點都在附近,我也就隨意的走,目標方向為半山區電動樓梯。

石板街,稍晚些二側應該會有一些小攤販,中午時刻一整個冷冷清清

來到檀島咖啡,有名的是蛋塔,但我才剛吃飽啊,只好默默低頭快步走過了

搭乘半山區電動樓梯,可以觀望周邊的生活圈變化,走累了,就依在一旁休息看看人群,隨意走走,隨性停留

看到了荷李活道路牌,趕緊下樓梯,這路上有著許多警片和港劇中都會出現的前中區警署

前中央裁判司署

前域多利監獄

沿著監獄走上一圈,這個監獄的牆好矮啊

前中區警署、前中央裁判司署及前域多利監獄是一整個大建築群,當初設計的人真是天才,直接警察抓到犯人後,往旁邊的裁判署一送,判了有罪,再往一側的監獄遞交,都在隔壁,不用坐車押解,應該少了很多劫囚車之類的事件吧,聰明 

三大建築群繞了一圈後,從丹頓街冒了出來,往下走才有蘭芳園,這一段路的電扶梯較窄,步行區不在空橋內,若遇到下雨,一定很不方便

電扶梯空橋內於荷李活道大轉彎處有八達通優惠機,拍個卡,下一次搭乘交通工具時HKD$2折扣,不曉得這個優惠有沒有期限,因為我拍卡後就沒機會用到八達通坐車啊,希望下回再去香港時,這個折扣會記在卡裡

然後就是必喝的蘭芳園絲襪奶茶啦!!

什麼!!沒開!!

沒關係,五十公尺外有新店面啦!舊店面周日休息,我真是愛香港的奶茶啊,香滑順口,又不甜膩

有奶茶就一定要配個蛋塔,泰昌餅店就在轉角不遠處

耶...歹勢,吃了一半才想起沒拍照,那個奶茶已經...喝光了

逛完中環,時間尚早,放慢步伐,看看香港人周末的生活,但...怎麼都是外勞啊

地下道中..

天橋上也有...

香港會不會外勞人數快過半啦

進到IFC大樓吹個冷氣,歇歇腳,往海港方面望去,View還挺好的,沒買足的人還可以在IFC裡好好血拚一番,可惜我累啦

時間差不多囉,準備搭機場快線去,只要24分鐘,直達機場,但也因為太快了,完全沒想到直接就進到機場,所以八達通也來不及退,沒關係,等著我下回去再繼續使用

距離登機還有一個多小時,又餓了的我想起還沒吃過香港的燒臘飯哩,那麼愛吃油雞烤鴨飯的我,怎麼可以不試試呢,機場只有大家樂我曾耳聞,點了個油雞燒鴨雙拚

 我好後悔喔,肉質不夠嫩,也沒什麼味道,要加附贈的醬包才有點味道,還比不上在台灣吃的口味,下回絕對不在機場吃飯了啦!!

 

香港,Bye Bye,等我再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