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了個大早,注意!!是大早....很久沒在八點前起床了,雖然來日本是要過不一樣的生活,但未免也太不一樣了,哎~但為了不耽誤同事,還是很努力的起床;而起早只是為和同事Say Goodbye,因為今天就要和同事分道揚鑣,真正開始自己訂下的行程。

今天的目的地是坐船到台場,但還不到時間,於是又晃到昨晚沒瞧完全的淺草寺。寺前商店街還沒開張,顯得冷冷清清,但一進到寺內可真熱鬧,大殿前也掛了一個大燈籠(嗯..為什麼這麼愛燈籠哩?)。早就在出發前就特地找了有關如何正確參拜的資料,沒想到淨手台前就掛著指南,洗完右手洗左手,大熱天的冰涼清水舒服極了。除了洗手,最有興趣的不外是看看日本有名的「御守」,想像中應該是有漂漂亮亮御守袋,裡頭放著加持過的祝福,但事實總是遠離幻想,寺裡賣的御守很樸素,我買了個學業守,希望能按我預期般的將博班唸完。










時間差不多該去買船票,雖然這趟船不便宜(1510日幣),但沖著它是未來水上巴士「Himiko」,一艘以著名的卡通影片「宇宙戰艦」和「銀河鐵道999」為藍圖打造而成,長得很酷,在船內看著十二座造型不一的橋樑一一掠過,讚嘆流浪漢在河川旁的’’家’’真是有模有樣,欽佩每個公廁各具特色,日本的流浪漢滿幸福的,住得地方乾淨,又有方便的公廁可以清理,難怪最後一晚我在上野看到的流浪婆婆像是個貴婦似的。











看到「大搜查線」中曾被封鎖的彩虹橋逐漸接近,水上之旅也要結束了。下船後二姐妹正在七嘴八舌的討論要先往那兒去時,就冒出熟悉的國語搭腔,這就展開了半天不是艷遇的搭訕。一個也是在出差之餘來旅遊的對岸朋友,完全不懂我們的暗示+明示,可能是覺得有個伴逛逛不錯,就跟著二個女生逛起百貨公司。還好這個三小時緣份的朋友打算用走馬看花的方式走遍東京,所以吃過午餐後就分手,我們於是繼續百貨公司之遊。






                                                                                                                                                                                                                                                                
                                                                                                                                                                                                                                                         


 
台場的三大百貨公司:Decks.AQUA city.Venus fort,個人比較偏好前二家,Venus fort太過於精品街,但裡頭仿拉斯維加斯的布景還不錯(除去接縫處沒處理好,有些部分被燈光烤黑了...的缺點之外);AQUA city有好多好吃的店,真恨一天為什麼只有三餐(而且我們在這兒只能吃二餐),既然不能每家都試試,就往網友們最推薦的「弘樹蛋包飯」去,結果沒讓我失望,第一次吃到蛋飯不是完全獨立個體的蛋包飯,外層的蛋皮約七.八分熟,有點軟軟的,內部炒飯則先用醬料炒過,二者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結合在一起,成就了絕妙的口感,一個字,讚!!!不過實在是餓極了,在下手後才想到忘了拍照留影,所以大家只能看到被剖肚的蛋白飯







富士電視台在外頭看那顆圓球展望室還滿壯觀的,但深知絕對沒必要花500日幣往25樓去,所以就只在24樓眺望了一下;在台灣大多是以電視劇為廣告噱頭,但日本卻是以綜藝節目為主(也難怪一堆綜藝都要學日本),所以對我這個不看綜藝節目的人來說,吸引力可說是...零。



原本預訂六點後應該去大江戶溫泉過癮,但...呵呵..女生咩,一到了百貨公司就會忘了時間,所以這個行程就被犧牲了,把時間拿來慢慢晃Mega web和Venus fort,還有欣賞美麗的彩虹橋夜景,還看到了超級無敵宇宙可愛的鹹蛋超人地藏王,真想空運回家。

一直逛一直逛,最後由Venus fort再回到AQUA city取行李後,該搭臨海線到橫演,無奈...看錯站名,下錯站,又搞不清距離遠近的情況下,浪費了180日幣的車錢,也多花了近二十分鐘的腳程,險些沒電車搭到橫濱,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還滿幸運的是,下錯站以及到了橫演找不到飯店時,都能遇到會說中文的人問路,尤其是到橫濱已經半夜11點多,路上沒幾隻貓,就算有公貓也不敢去問路,怕遇到怪叔叔。

飯店老闆很好心的等我們到達後才去睡,只是累了一天後發現淋浴間只開放到10點,臉上就出現了三條小丸子線>.<,好唄...不能洗澡就去睡覺覺吧,希望明早開會時不會睡得太過份(雖然不大可能啦︿︿)

明早~~~明早有很好玩的戰鬥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