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

艋舺,應該是今年開春聲勢最大的一部國片了吧!全片快要散發出跟無間道一樣的感覺了,不過豆導說想有朝一日大家提到教父之後,會想到艋舺,耶....我想,氣勢已經營造出來了。個人認為比較能與港片無間道相提並論,只是血色多了一點,心機少了點(畢竟年輕啊~~)。

開頭,著實與「九降風」有那麼點兒氣息雷同,都是人不輕狂枉少年的歲月,都是友情與拳頭相互交織而成的日子。看九降風,有種像是回到過去,望著調皮過度的對面棟男生班的感覺;播映著艋舺,卻只覺得慶幸自己的求學周遭沒那麼多複雜背景的同學。

做著連自己也不懂的事,打著無意義的架,但,這就是義氣,嗎?

我不曉得義氣在現今社會還存不存在,但萬幸的是,友情,在那個年代都一定在。

最後,豆導在最後感謝了周杰倫,我也很感謝周杰倫他媽....因為周媽不讓周杰倫來拍,才讓我有這麼一部好片能欣賞;不然我很怕會像看刺陵一樣,開頭十分鐘馬上關機並刪片,真是感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