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雙十國慶連假,沒回嘉義去人擠人看國慶煙火,大好天氣也是不能浪費的。本周的半日遊目的地往外擴展了一點點,到獅潭鄉的仙山步道去走走,仙山步道海拔967公尺,嗯...我想我應該負荷得了吧(我想吧~~呵呵)。

由頭份往獅潭鄉的路線有點順又不會太順的會經過南庄,讓我想起好吃的客家麻糬,軟QQ,綿密密的小米搗成的麻糬,再裹上一層厚厚的花生糖粉,嗯~~~~~~好吃啊!於是中午就先往南庄老街去了。

假日的南庄真不是車開的地方,還好這回是騎機車來,買了麻糬後就心滿意足的往仙山奔去。仙山步道就在靈洞宮旁,一尊大葫蘆邊。

   

不過這兒的步道階梯實在不符合人體工學,跨一步太短,踏二步則太遠,我最不愛這種步道,走起來特別累;

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原因,來仙山步道的人煙稀少,到半山腰的九天玄女宮參拜及裝聖水的人還比較多。

這座海拔不高的小山,碰上大失血的第一天,前二個星期因跑步機運動而隱隱作痛的小腿,讓我實在沒什麼動力往上爬,雖然三角點”應該”就在不遠處,走到一半就放棄下山了。

靈洞宮對面有個小小市場,一半是飲食攤販,一半是當地特產;山上的特產頗多藥草類的物品,而今天的戰利品則是非常能派上用場的酸痛藥膏和藥水,藥水是”虎頭蜂精”,老闆說成份內加了蜂毒類的物質,會有類似蜂療的效果,用法是倒一些在手上,摀在痛處,會發涼再發熱,之後遇汗會反覆有相同的感覺;雖然有點質疑成份,但一擦下去小腿的酸痛還真的好上大半,當場就心動加衝動的敗下去了。

由於時間尚早,又不想爬山,就還是繞回南庄老街逛逛。老街距離半年前來過後,又更熱鬧了些,桂花巷口對面原本的建地似乎快落成了,看來像遊客中心之類的建築,下回再來應該會開放了吧。

比較特別的店家是桂花巷中央開了一家薰衣草森林的小店鋪,香味四溢,有手工皂、花草茶,不過今天沒敗家的慾望,只買了很久沒喝的楊桃原汁回家品嚐。

    

今天實在是沒把運動量做足,下星期要好好在跑步機上補回來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