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套用來用PDF以及註解檔案的軟體裡頭,就屬Quickoffice 和 GoodReader 最常用,而看PDF的機會又比office更多,所以一直在試著找出最容易和PC上檔案同步的方法

因為在公司同時使用的就有二台PC + IBM 筆電 + Macbook Pro + ipad(android手機我不會拿來處理文件,所以不算工作機),這幾種不同系統之間檔案交換最容易當然是Dropbox

但我一向都把工作用的文件資料放在網路磁碟上頭,dropbox 又不能將同步資料夾設定在網路磁碟上,變成我要把文件再複製一份到dropbox的同步資料夾,多了一道手續

 

GoodReader 裡提供同步的設定十幾種,其中就有 SFTP (Secure FTP),這種傳輸協定比FTP安全點,我所使用的Buffalo TeraStation系列的網路磁碟支援將資料夾設定為SFTP,於是我試著將同步資料夾改為SFTP模式,果然方便多了,因為我每台電腦都是直接存取網路磁碟,在公司範圍內算是最方便的方式了

但問題來了,設定好SFTP後,要刪除原本dropbox同步的資料夾和檔案耗了我一些時間,才發現GoodReader要刪除同步資料夾的順序如下:

1. 設定過同步(Sync)的文件或資料夾會有個綠色循環的圖示

goodreader_del_01.jpg  

2. 先在Remote Sync 裡解除同步,方法是在同步的檔案上,手指由左向右滑動,右側會出現" delete" 的按鈕

goodreader_del_02.jpg  

3. 按下 Delete 即可解除同步

goodreader_del_03.jpg

4. 現在 My Documents裡,檔案前面的同步圖示就消失了,這就代表已解除同步,然後就能使用右側第三個功能 " manage Files" 來刪除 ipad上的檔案了

goodreader_del_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