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半前, 凡妮莎教主開始著手募集台灣版月亮杯時, 就想要按下贊助買個豪華版

但因為距離產品面市實在還有好長一段等待期, 沒啥耐心的我就四處找尋其他國家的杯杯, 想先來試試自己能否適應

當時最容易購買的管道就是德國的 Meluna, 不但能國際寄送, 還能享有免稅購買價 (德國的網購對外國人真是太nice了)

立馬就打開 Meluna 網站, 拿出信用卡, 一星期後就收到物品啦 !!

我根據容量選擇, 總共買了二種材質四種不同的容量

新手上路, 很多人都建議用環狀柄 (ring), 所以都選了相同的款式

Me Luna® Classic Starter-Set
(MeLuna sizes: S (clear) + M (purple), MeLuna style: MeLuna with ring)

Me Luna® Sport Starter-Set
(MeLuna sizes: SHORTY S + SHORTY M, MeLuna style: MeLuna with ring)

Cleaning brushes (4 pieces) -- 小清潔刷 (不含圖片中的杯杯; 其實用不到, 可以不用買)

Me Luna® Cleaning cup (PP) Purple (Color: Violet) -- 可放在微波爐, 對杯杯進行加熱微波, 適合懶得煮水時使用, 但杯身會很~~~~~~~~~燙!!

 

我第一次用棉條時是完全無障礙就跌入棉條兒的世界, 自以為月亮杯也難不倒我, 才一口氣買了四杯 (其實是覺得太便宜..........)

2015/10 收到杯杯, 當時第一次使用時, 覺得 完! 全! 塞! 不! 進! 去! 啊!!!!!

而且好痛好痛, 所以就被我隨手棄置一旁 (昨天找了二小時才翻出來), 也放棄了購買台灣月釀杯 (但現在已經算熟練工, 所以市面上可買到時, 還是會去買一杯的)

但其實我放棄杯杯再拿出棉條時, 大概知道是自己推入的角度錯誤

放棉條時, 我是"平推"進去, 但杯杯因為手指要花力氣用力捏住杯口 (Meluna 很有彈性, 要有點用力), 所以置入時就成了往斜上推, 才會那麼痛

雖然知道問題所在, 但真的被痛到而不想試

 

但最近台灣杯要上市了, 所以挺常看到月亮杯的介紹, 於是我又把四個杯子給翻了出來

這回就真的記取教訓

1. 置入時, 想像棉條放入的姿勢和角度 -- 平推

2. 手指要往內推入 2.5個 指節左右 -- 有人說是一個指頭, 但每個人的長度不同, 我是用導管式棉條的導管長度來判斷, 這個深度適合我

結果果然是好用, 無感, 上班一天都可以不用更換 !

只有在前二次取出時, 解除真空還不是很熟練, 在陰道口時都還是會痛好一下子, 但到了第三次, 已經完全不會痛了, 果然熟能生巧

 

月亮杯對我來說的優點在於 --

因為很清楚自己在周期時每天每夜的流量, 所以我會選擇不同的尺寸來使用, 大概就是確保 10 小時內不會滿出就好

第一天 (am10~pm11) , 13小時, 用 sport M (18ml) 剛好; 使用蘇菲棉條一般型時, 四小時要換一次

第一夜 (am12~am9), 9小時, 用 sport M (18ml) 剛好, 但下回周期時我會改成用 calssic S (23ml), 以免賴床睡太久; 使用蘇菲棉條夜用型時, 一夜醒來全吸飽

第二天 (am9~pm3), 6小時, 用 classic M (28ml), 剛好 , 所以第二天量大時, 在公司必需要取出一次; 使用蘇菲棉條量多型時, 三小時要換一次

有機會再買大一點的容量, 爭取可以回到家洗澡時再取出

第三天, 還沒試, 我想應該是用 sport S (15ml) 就可以一整天了; 使用蘇菲棉條一般型時,約5-6小時換一次

原則上, 我都是很規律的三天完畢

 

折法部份, 我是使用 Origami Fold, 也就是punch-down+ 7 的折法

punch-down fold -- 底部會較寛

C fold -- 杯口太寛

7 fold -- 全部都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亮杯 Me Luna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