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鑑於先前穿著New balance慢跑鞋去走郊山步道時,動不動就滑倒,雖然懷疑過可能是自己的走路姿勢不正確所致,但對於一個愛敗家的人來說,首先當然想先換雙好鞋來減少滑倒事件(這就叫牽托...),於是上網做了功課後決定還是親自到店裡試穿才是王道。

由於要登上百岳大概是久到不能再久的未來,目前只希望往郊山或步道的路線前進,為了方便行走以及兼顧平地適用性,第一選擇是短筒,防水性則還在考慮當中,一般情形應該是見天氣不好就會取消行程,不會刻意在雨中製造浪漫的氣氛,反正也沒人可以浪漫。了解需求後就往比較熟悉的鄉野情前進,當然也順便領我那12+3L Deuter Race EXP網架式背包。

鄉野情的老闆娘(應該是吧,中年有點福態的婦人)態度很和善,原本打算會在這兒購買的,沒想到二樓駐守的女店員態度讓我感覺很瞧不起新手,我問了一些諸如:鞋底材質水解(PU or 環保鞋底)、鞋底齒痕適用性...,店員就一直重覆:如果有xxx(比如:如果是環保鞋底),我一定會提醒你啊!是要等我付錢了才提醒嗎,讓我奇檬子很不好,而且也沒有儘量幫我找尋我需要的鞋款(我一開始就提出我的訴求)。

總之,這個女店員讓我很失望,害我只好在新竹市繞了好大一圈(其實是因為不認識路),找到北大路新開的歐都納,但款式過少,而且價格很硬,只有九折,那我還不如請鄉野情代訂,還有八折;最後才到傑克大山。傑克大山真是一座大山啊,但鞋款只有一小面牆,雖然款式不多,但爽朗的女店員很積極的找出適合我的鞋款來試穿。店內登山鞋以Montrail為主,因為品牌不熟,所以有幾雙不錯的鞋款都不知道名字,有一雙外形好看,包覆性超強的款式(應該是Montrail Hurricane Ridge XCR),在試穿後發現設計不良,在腳指與腳背連接處,有一條設計橫過鞋面,但行走時會卡到腳背,痛死人,只好放棄。走了三家,有點了解中高筒以上的登山鞋,為了應付高負重量,本身也有一定的重量,所以不大適合郊山及肉腳使用,但最後店員找了一款輕量級,重量與我的New Balance不相上下的Stratos,而且有防水性佳的Gore-Tex XCR加持,不過價格與無防水低筒野路鞋價差二千多。還好店內有特製的斜板,讓我可以模擬一下上山時,到底較高的鞋筒會不會影響行進,結果是並不會;加上Montrail特殊的鞋墊,腳一穿上它,那只有,哇~~~~~~~~~舒服啊!考慮到對腳踝的保護性,以及若不小心有機會上中型山的話還能頂一下,還是給它敗了下去,來看看這雙鞋的真面目吧。

全貌

雖然不是黃金大底,但也是Montrail自家的獨特材質(店員說寫GT就是這個意思)

 

Gore-Tex XCR防水鞋面的Logo標誌

還有Dry-Shell的結構,更是防水透氣

來看看什麼叫更防水透氣,原來鞋舌處並不是只做一片,而是有透氣層,不過不曉得那層魔鬼黏會不會讓水更容易滲入就是

更近一點看透氣層

其實它的雙縫線和接合處都有強化處理,只是在外觀上,若是可以將防水強化美觀化會更好一些,由照片中可以看到有膠的樣子

 

原本還在擔心買Gore-Tex是浪費錢了,但第一次出征到草嶺古道就遇上雨,大家步鞋都溼透,我還是乾爽的,當下覺得真是值得啊。只是回來後查到維京山屋網站的價格比入手價還要低上一張小朋友,就給他有點心痛啦....

怕重,想來雙輕量級中筒登山鞋,來試試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