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到,回家看到你已冰冷的小小身軀,我的眼淚會這麼不可自抑的往下流;一直以為,即使不是面帶笑容,我依然可以帶著輕鬆的心情面對這一天的到來,原來,原來並非無淚,只是未到傷心處;這一夜,捧著依然柔軟卻無息的你,不再嘗試阻遏心中的淚,因為你讓我學到了一直以來我沒學到也沒想通的人生,在守著你的最後一夜,我想說,謝謝你,教會了我許多人生之事。

七年前,你是最後一個來到我身邊的成員;七年來,你們貓哥貓姐&狗爸相親相愛,唯一一個打不進你的圈子的,大概只有我了;七年內,我感受不到你的喜悅,不曉得你喜歡什麼,唯一知道的是,你不喜歡”人”,包括主人我。如此特異獨行的你,不可否認的逐漸失去我的另眼相待,即使擁有一隻神秘的黑貓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望。在發現你出現病徵之際,我找不到自責的藉口,因你是如此的安靜到近乎沒有存在感,對不起,我知道這不是個好理由讓我忽略了你的健康。看著你逐日消瘦的身軀,不吃也不喝,這期間,我的心情近乎平靜,我以為,接受如此無存在感的你,離去,應該是容易的,人的心都是偏的,我承認,我亦不例外。看著日子走到鬼門七月關,開玩笑的心想,你該不會在等最後一刻關門才要衝進去吧!?你離開的那天,是農曆八月二日,看著日曆,我笑了,傻孩子,你該不會和主人一樣笨,以為農曆七月有三十一天吧!還是主人害你以為關鬼門應該是七月三十一日,所以你才辛苦的多拖了二天;別忘了,如果遲到被鎖在門外,要回來找主人喔!一定要回來喔!如果有貓無常來領你,千萬別在像以前一樣躲在床底下、衣櫃下,要快點跟上腳步,下輩子當人時不要太自閉了,如果還是隻貓,偶爾也要向主人撒個嬌,呼嚕一下,存在感不要再這麼低了。

一直以為我可以平靜接受這一刻,看著你,我才驚覺,感情這一回事,是一點一滴累積在心底深淵,無波無濤,寂靜得讓人遺忘;當石子激起漣漪,才湧現而出。

是你,讓我了解,許多從前我自認為不在乎的事,可以轉身離棄的情感,全部都會佇留在不易輕觸的地方,直到有天,被投進小石子,顯現的將會是我無可預料的崩潰。

謝謝你,讓我正視我的生命中,原本會流逝在指尖的幸福;謝謝你,讓我學會將心底的回憶舊頁一頁頁地翻開;謝謝你,在這七年的日子裡,讓我的視線內,總是晃盪著一抹黑色的身影。謝謝你,很高興有你陪我,在這不算短的人生。

追憶小Me (本名:烏咪)
逝於民國九十六年九月十二日(農曆八月二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