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第一篇文章就來寫寫自己跨年怎麼保暖。

年紀大了,虛冷體質真是愈來愈明顯,只要低於16度,就能讓我抱著棉被上班,但是跨年時的天氣預報說會下探十度以下,最低還會到五度耶,這種天氣下,讓我在寒風中等那288秒的101煙火實在太不人道了

於是,尋遍各處,終於找到保暖利器,也親身體會到兵在精不在多 ,三層式穿法,內層保暖排汗衣,中層刷毛衣,外層羽絨衣,外加帽子,圍巾,手套,羊毛襪,當中我最為讚賞的是內層的保暖排汗性真是驚人的好!!

內層:口皆碑的ODLO warm effect 保暖排汗內衣 #10459, 下半身則是warm effect 女機能型銀離子保暖長褲 #152041

ODLO 10459

敝人在下是隻小小貓,所以只要上衣穿兒童版的就可以了,省了半張小朋友哩!!

這件衣服內裡有刷毛,所以穿起當下就感覺很溫暖,但它真的強在排汗,我沒想到這種刷毛衣真的能把汗往外排,看完煙火後,我的羽絨衣內層是溼的,但身體和內層保暖內衣完全是乾的,中層刷毛衣和羽絨衣接觸面有一點溼,我估計是因為中層衣把溼氣往外排,但被羽絨衣擋住,所以殃及池魚了,由此可見,中層刷毛衣的排汗效果也很值得讚賞。

 

中層衣:CARAVA《女款高領刷毛》(櫻紅) 220g/m2

CARAVA《女款高領刷毛》(櫻紅) 220g/m2

這件刷毛衣其實真的很薄,所以穿起來不厚重,正好Pxhome商店街的商家有200元折扣,還滿划算的,經親身體驗,排汗保暖效果,

至於羽絨衣則是Traveler 的80/20羽絨衣

 

以上的搭配,在31日晚上11點,還沒走到成功橋,我已經暖到很熱,一路上,先後把手套、圍巾通通收起來,還連羽絨衣都快穿不住,乾脆拉練也不拉上了,可見內裡二層的保暖效果真值得我說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