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 Tekaia Fredj 想讓在場的老師們以及同學們有個welcome party(是說也有點太遲了吧....),臨時加映一場外島海鮮之旅,為的就是讓我先吐光胃裡的食物,好去吃大餐,這個算盤打得好啊

在Maggie的協助下,晚宴地點就在香港島南邊的南丫島這不是注音文!!)

下午下課後,大家乘坐小巴直接殺到中環碼頭去

岸邊的景色有別於繁華的夜景,另有一番繁榮景象

對岸正好停泊著麗星郵輪耶

如果是由中環搭乘天星小輪往尖沙咀,則是在七號碼頭

中環碼頭個個建築都有點古樸的味道,好像身處在早期港劇現場一般,超有Fu

而且連船都很有古味,超酷

可惜上頭這艘宮船不是來接我們的,這才是來接我們的,天虹II號

沒想到離島的海鮮餐廳真是氣派,還有專船接客人,所以身上還有貼上識別標誌

一路上歷經暈船暈到死的航線,千辛萬苦為了這頓飯,來到了南丫島的索罟灣碼頭

天虹海鮮酒家則是晚餐目標

晚餐最令我難忘的應該屬這超級大干貝了

這頓飯最開心的是留下大家的豪邁身影,首先登場的是專勸別人酒 Mayo Clinic 的Keyue Ding,最後不堪眾人盛情,該乾的還是要乾

 

再來是來自大陸湖南陳鋼,很豪爽的個性,雖然我們這群二岸三地的同學們,只有我一個女生(請記得...我是女的),不過陳同志第一天就跟家裡的上級報告請示過了,所以我是在合格接觸者名單喔

這個公子哥兒是同為台灣來的陽明大學博士生,許家郎許公子

由左至右分別為陳鋼同志、未來的Pro. Ding、香港中文大學的Tommy(本次課程最年輕的博士生,沒記錯是22歲吧)、中研院的小草、香港大學但來自內地的Nolan、海洋大學的guy with long hair、身兼中研院&陽明大學的Woody兄、來自長庚大學的Zac,以及許公子

這半個月來,我們這群東方人吃飯時間幾乎都是自成一桌,讓我不知不覺中發展出內地口音,但是也把台灣特有的句末語助詞也傳染給他們了(據內地同學說,台灣人講話會帶很多”嗎” ”啊” ”呢”...這類的語助詞,不說我都沒注意到哩...又是語助詞

其他的熱情同學跟老師們

 

晚餐很不錯,只除了最後我和另二位同學在碼頭遙望放我們鴿子的一行人而去

可不是我們遲到,是其他人早到,又剛好有加班船有位子,結果大家就都跑掉了,我們在一旁猛拍照根本不曉得,來幾張為了拍照而沒跟上船的照片

還好只晚了十分鐘回到中環,Maggie以及台灣同學們還是很有良心的等著我們啦!!

(經陳鋼同志的記憶回朔法,更正:除了台灣同學們,丁兄、陳同志和Nolan也很夠義氣等候我們靠岸的啦!)

 

來補一張許公子的公子照,由小草主攝,超酷的效果,現場定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