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點多同事們呼叫著到戶外去看本世紀最壯觀的日全蝕(不過台灣只看到偏蝕),趕快抄了很久沒出門的相機,以及買了之後沒啥用武之地的減光鏡,衝到外頭去看太陽被吃

這時太陽其實已經缺角了,只是形體雖殘,餘威仍盛!!跟太陽對幹是不智的,什麼都拍不到咩!!

nEO_IMG_IMG_2561.jpg

中間拍了很多張,效果都不甚滿意,可見減光鏡還是不夠的

還好天公作美,來了片烏雲來當天然濾光鏡(這不是月亮!!這不是月亮!!這不是月亮!!)

nEO_IMG_IMG_2597.jpg

拿了片大家用來當太陽眼鏡的磁碟片來擋一下,結果是...(這真的不是月亮!!這真的不是月亮!!這真的不是月亮!!)
nEO_IMG_IMG_2603.jpg

還有更科學、更富有教育意涵的方式,可以不傷眼唷!!

二張紙,一張戳個洞,另一張放地上,利用陽光透過洞投影在地上白紙,就可以看到清楚的形態唷!

nEO_IMG_IMG_2625.jpg nEO_IMG_IMG_26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