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5.JPG

早上從快十點才從頭份出發往大湖鄉的馬那邦山賞楓去,山上的楓葉/槭葉幾乎都紅了,還有櫻花哩

IMG_0431.JPG

馬那邦山的停車場,不論是第一or第二停車場,或是任何怪怪的農舍停車處,都離上湖登山口有近一小時的腳程,而且是產業道路,怕累的可以考慮花錢坐接駁車到登山口再開始走,那就大概只要二個多小時吧。但是跟著體力超好的朋友們,當然是奉行雙腳萬能,所幸開始一路上風景都不錯,登高望遠啊~~

IMG_0371.JPG

還沒走到登山口,大家就餓到隨地亂坐,吃起午餐來了,其實等我們吃完後才發現,有一堆人效法我們都坐了下來哩!

IMG_0372.JPGIMG_0378.JPG

一路上經過大片涼爽的竹林、石門古戰場,直攻山頂,這是我收集到的第三個三角等囉,等集滿五個,就可以換登山杖一支(跟誰換呢?當然是自己的荷包換)

IMG_0384.JPG  IMG_0389.JPG  

IMG_0404.JPG  IMG_0409.JPG 

2009元旦假期 059.jpg

由山頂可以遠眺對面有座白雪皚皚的山頭,山勢圖上是寫Mt. Jiaren,這是什麼啊??

IMG_0412.JPG

過了山頂就是又愛又恨的下坡路段,直通天然湖登山口,

IMG_0436.JPG

結果回家後我才發現,根本有另一條路可以不需要繞大圈子,由情人橋就可以直通錦雲山莊的,真是大笨蛋一枚,才會有後頭的驚魂記出現。

驚魂在那兒呢?

預計由上湖登山口上山,車停在第一停車場或是錦雲山莊,一路上有看到上湖登山口的指標,就是沒看到停車場,我的小March很努力的往上爬,一邊爬一邊疑惑到底有沒有開錯路啊?最後看到有個"停車場"的指標和賞楓步道、登山口的指標在一起,但停車處看起來完全就是個農舍空地,當時已停滿了車,還有個怪怪手會抖的老婆婆來收100元停車費,告知這兒是"第二停車場"。

印象中記得第一和第二停車場都是免費啊(後來有山友指正也是要收費的),但一路上都沒看到其他停車場,於是就相信老婆婆,然後....驚魂的開始來了~

此停車處旁有步道,直通錦雲山莊,離上湖登山口有1.5km (路標標示),實際上,離第一停車場有40-50min的腳程,為什麼驚魂呢?以四個女生的腳程,預估了五小時爬山,時間預估的沒錯,由天然湖登山口下山時,大約五點左右,一直以為自己停在第一or二停車場,所以由天然湖登山口到停車場應該只要30min;一直走到了第一停車場,才知道被怪婆婆唬了,當時天已黑,走了快六小時的腳已經快抬不起來,還找不到停車處,路上也沒有好心人願意開車載我先去停車處(開車的話離第一停車場不到10min), 完全沒有路燈的上坡路,真是走到快哭出來,還好同行的都是十幾年的好朋友,沒人口出怨言,最後晚上七點多才找到車。

怪婆婆還在屋內高興的吃飯,真想衝進去ooxx一番  

最重要的心得是--

1.請不熟路況的朋友,看到上湖與天然湖登山口的分叉路,記得右轉,二個停車場都在右邊

2.請大家發揮愛心,看到迷路又累攤的山友,載人家一程吧

3.此次經驗後  我決定敗一台GPS? (Garmin Oregon 400t,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