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原本計畫好的獅頭山靈鷲宮自我虐待一日遊,很幸運...耶..是很不幸的被薔蜜颱風給阻止了,於是本周來個短程的竹南一日遊好了。話說來到竹南三年,目前只踏足過竹南啤酒廠和崎頂海水浴場,實在太對不起在地的好風光,所以決定來逛逛當地的名產..應該是名勝古蹟啦。

預計星期六早上九點起床,但...人算不如周公算,還是賴床到近中午,不過也還好我的賴床讓我家客廳賺到了一組對門芳鄰送的籐椅組,超讚的,不只我滿意,連LaLa也都愛不嗜手的以一天20小時睡在上頭來表示牠的喜愛。

雖然早上睡過了頭,但還有一整個下午咩,吃過中餐後,把景點重新規劃一下,四方牧場三點半有生態解說,所以就先往龍鳳宮與慈裕宮前進。

中午抵達龍鳳宮時,正好遇上迎神進廟的陣頭(好像是沙鹿還是彰化的神明) ,因為怕觸怒某些不成文的習俗,不敢照太多像。

往後殿走去,處處可看到此宮香火鼎盛的證明,不論是樓台造景、庭間迴廊,還是放生池,都是精心打造 的, 
    
不過那個放生池中的大小長生龜們也有點太多了,數大有時不一定是美啊!

記得去日本遊玩時,廟宇中都禁止照相,所以在台灣我也不敢放肆,不過其中有個供奉光明燈的後殿,裡頭有供奉很多千歲將軍,依不同年份各有不同的千歲將軍守護,我找到自己的出生年,忍不住還是偷偷照了一張(一張而已,而且沒開閃光,希望神明別生氣),看型態是個文官,難道我天生註定從文嗎?

龍鳳宮最著名的是一尊136公尺高的聖母像,讓遠遠的港口漁船也都能被媽祖照顧得很好,所以一定要登上三樓來瞻仰一下神像。只見莊嚴親切的聖母腳踏鳥頭牌的繡花鞋,前方當然有千里眼與順風耳二位大將軍護航。  

   
離開龍鳳宮,看時間還早,繼續沿龍山路往前可到另一個竹南的有名景點-慈裕宮,這可是三級古蹟;在路上看到個樓房上頭有風車裝飾,超特別的。

因為慈裕宮目前正在整修擴建,所以沒太大的範圍可參觀,於是參拜一下後就離開,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廟內的祈福品,有金鎖片之外,還有祈福木牌和小葫蘆,過香後可以把小符捲起塞近葫蘆裡,很可愛的(葫身上還有分是聖母or文昌帝君,我想求學業的就買文昌帝吧);其實大家到日本廟宇去都會買個御守或繪馬,其實台灣的廟裡也有不少類似的東西,只是沒有包裝行銷,不合年輕人的口味,實在太可惜了,若有行銷達人來好好策劃一下,一定大賣。

 

最後一站是四方牧場,喝了那麼久的四方鮮奶,終於來到原產地了。在免費停車場的對方,有著一大片的青草地,一眼望去有著天地無邊,心胸開闊之感,更覺得應該「風吹草低見牛羊」,啊....那個牛哩?原來要見牛還要往內走個三分鐘左右的路才是四方牧場的門口(要離開時才知道摩托車是可以免費停在園區內的,害我們白走了三分鐘)。

 
還不到三點半的解說時間,於是先繞著牧場內的步道走一走,先看到的是小牛餵食區,小朋友vs小動物,這當然要看看這二種惡魔與天使的化身會尬出什麼新滋味,因為牧場內的小牛一出生就都離開了牛媽媽...的乳頭,所以見到相似的物品就會搶著上前不放,事後工作人員解說才了解,泌乳牛所擠出的初乳會留一部分給小牛喝,一部分是喝牛乳製成的奶粉,所以...我們跟扡們是在搶食物喔!

   

再往下走是一片人工滑草區,用塑膠墊鋪成的,可惜不是真的草地,不過草地要維護的話也不容易吧。

眼看快到解說時間,於是回頭往擠奶區走,有專業的工作人員解說,這些乳牛來自荷蘭,全牧場平均維持有260頭左右的泌乳牛,剛生下小牛仔有乳汁分泌的才稱為泌乳牛,一天有二天的擠奶秀,耶...正確說法是有二次的漲奶期啦(呵呵,跟人還頗像的,時間到了就漲奶),而且大家都很有秩序的一一走入擠奶區等候被擠。了解自己每天喝的鮮奶是原汁原味從頭一個牧場製作出來的,以後會喝得更安心了。

     

聽完解說,繼續剛才未走完的路程,步道的中下段算是個烤肉區及一個較大的戶外空間,今天有某個學校來辦迎新吧,已經看到營火與帳篷都搭好,不過帳篷區蚊子超多,希望這些學生有帶防蚊液(>.< 我就忘了帶)。最後來到雁鴨池塘,有些很貪吃的鵝,一直呱呱地要小朋友餵食,其他的雁子們看起來悠遊自在多了,不曉得池中的一葉扁舟有什麼功能?? 

     

50元的門票可以兌鮮奶、奶酪或是鮮奶冰淇淋,離開前當然要去吃我最愛的奶酪啦(不 過太餓了,壓根兒就忘了拍照)。不過吃到了沒看過的四方優酪乳,超酸,但只要加一丁點兒的調味就很讚,我也帶了一瓶回來試試,加上小小一匙的梅子醬,棒啊,下星期開始我也要加訂了。

在販售中心前的牛棚裡,除了乳牛們之外,還看到有些來搭伙的鴿子,真是太會打野食了。

      

原本想去竹南啤酒廠喝個免費的麥汁兼克支紅趜香腸,但已經超過五點下班時間,只好下回再來囉!



才半日的行程,還是讓我的小腿有點酸,可見這星期的運動還沒見到成效,要更持續加油才行啊,不過今天實在太餓了,先讓我吃個烤鴨和滷味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