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很多人無法理解只有工作的生活有什麼樂趣?!這樣的生活還有品質嗎?!

常聽到這麼一句話: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鴻鵠安知燕雀之樂矣?

我是燕雀還是鴻鵠?

答案端看你用何種角度來問!!
許多人畢業了,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或者,應該說是找不著自己認為合適自己的工作,但為了生活而還是得找份工作;或許這份工作對你來說無所謂樂不樂意,工作只是工作,朝九晚五,上班等著下班,星期一盼著周末快來,這也是一種生活。
有人問我:整天工作,你自己的生活、娛樂和消遣呢?
我啞口無言!並非無法回答,而是大多數人無法理解怎麼可能有人能視工作為樂趣,娛樂就在工作中;在別人對我搖頭嘆息之際,我亦在心中替他悲憐,因為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又有薪水拿,這樣的生活不是人人都有福享受。

『他一定是有鴻鵠之志!』或許有人在心中這麼認為,這麼拚命工作為的不就是有更高的職位,更優渥的薪水。
「誰云燕雀無鴻鵠志」
人不能無志,志不立,則天下無可成之事,故人生在世,確立一個目標,為追尋目標夢想而努力,而前進,鎮日才不會混混噩噩亳無想法,只是一天過一天。
理想目標是要一步步踏實的去完成,並非一蹴可幾,毋需陰謀詭計,不用心機費盡;縱有時運不濟,偶有小人絆腳,不要灰心喪志,這一刻所做的事都有它的功效,會有它的意義,I do what I want to do!所以容易滿足!做想做的事,不因為任何原因,只因為我想這麼做,所以滿足於自我的成就感,這是我的【燕雀之樂】!!

我的生活態度是安於燕雀般小小的閒適之樂,但立下鴻鵠之志,一步一步,以自己的節奏,慢慢前進。
燕雀亦有鴻鵠志,二者兼之,生活中充滿樂趣,工作不只是個工作,它是種成就,是種滿足,是種娛樂,更是個快樂!或許你無法體會,或許你無緣享有,但請試著快樂認真的過每一天的生活和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mer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